创新促发展 一睹长江经济带高新产业风采

创新促发展 一睹长江经济带高新产业风采

摘要:2017年底,九龙坡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15家、居重庆区县第一,建成了国家质检基地、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和重庆科技要素交易中心,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入驻,建成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82个,全区创新主体活跃、创新要素富集、创新氛围浓厚。

5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坡区位于重庆主城西南部,是重庆市的工业大区、创新亮区。九龙坡区的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首批5个国家综合改革试点开发区之一,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标准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国家级生物产业、软件产业、高技术产业基地。开发区内涌现出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凯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

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研发人员正在工作(记者/王泽琦 摄)

“以健康技术普及惠民为目标,以推动精准医疗和生物产业快速发展为核心”,这是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企业理念。该企业投建了1.5万平方米的精准医疗(生物医药)研发转化基地,设立了精准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院士专家工作站,牵头组建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创新示范联盟。企业汇集50多名国际一流的专家泰斗,组建150多名的研发精英团队,致力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精准医疗研发机构,围绕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代谢性疾病和退行性疾病等影响人类健康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精准医学、精准医疗和生物医药的研发和转化,精准呵护人类健康。

重庆凯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机器人(记者/王泽琦 摄)

“想看我跳一段热情的舞蹈吗?”记者一进入重庆凯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被该公司研发的智能机器人这样问到。该机器人通过智能系统分析处理并实现与外界的交流,同时通过已录入信息,可以很快识别出对方的身份。

重庆凯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应用级的计算机视觉与图像识别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秉承掌握核心算法、深耕应用领域的发展理念,把机器学习,尤其是人脸识别、人数统计、物体与应用场景识别等核心技术应用到安全、教育、医疗、交通、互联网等领域,构建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核心技术平台与行业解决方案。

2017年底,九龙坡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15家、居重庆区县第一,建成了国家质检基地、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和重庆科技要素交易中心,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入驻,建成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82个,全区创新主体活跃、创新要素富集、创新氛围浓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