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的“青春面孔”

传统文化的“青春面孔”

“敦煌定若远,一信动经年。”近日,由一批年轻非职业音乐人创作的古风音乐专辑发布,上线众筹5分钟内便突破20万元。一波流行音乐与传统文化结合的潮流,悄然在“90后”“00后”中间流行。

古风与青年、古典与现代,同频共振、生机盎然。作为“网络原住民”的年轻一代,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并未减弱,反而对接时尚元素,让优秀传统文化迸发出新的活力。近年来,从故宫文创产品热卖到《中国诗词大会》《经典咏流传》等节目大“火”,从青春版《牡丹亭》到直播版《长生殿》,多样化、高质量的文化产品源于经典、活于创新,散发出独特魅力。这让文化传统生长有了现代土壤,也让年轻人有了更具底蕴的精神原乡。

“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当年轻人走近经典,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之时,传统文化便在互动中注入了青春力量、在传承中增强着文化自信,又何愁不能“活”在当下、美在当代?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