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敢为天下先的强国之路

改革开放40周年:敢为天下先的强国之路

摘要: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始于人民群众的伟大觉醒和党对过去历史的深刻反思,在这场伟大觉醒中,我们大胆探索,破旧立新,将这条波澜壮阔的改革之路行稳致远。

40年风云激荡,40年岁月峥嵘,40年艰苦奋斗,40年顽强拼搏。40年来,我们锐意进取、上下求索,极大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40年来,我们一往无前、与时俱进,在开放融通的世界潮流中变革创新,充分彰显了中国力量;40年来,我们革故鼎新、改革开放,走出了一条敢为天下先的强国之路。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始于人民群众的伟大觉醒和党对过去历史的深刻反思,在这场伟大觉醒中,我们大胆探索,破旧立新,将这条波澜壮阔的改革之路行稳致远。

改革开放是始于人民群众的伟大觉醒。人民群众是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在这场变革中,人民群众始终是改革开放的实践者、推动者、参与者,他们从农村到城市、从沿海到内地、从局部到整体,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个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这些随着开放涌现而出的新事物和新成就,都凝结着人民群众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他们才是真正推动社会发展的滚滚车轮。

改革开放是未有穷期的敢为天下先。实践没有终点,改革未有穷期。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特殊年份回望,我们经历了太多的曲折和磨难,从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桎梏到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从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更高水平;从扫除一切阻碍发展的和体制机制弊端到坚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条敢为天下先的改革之路深刻的改变了中国,也影响着世界。

觉醒开启征程,奋斗成就伟业。40年斗转星移,我们发扬敢闯敢试、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再出发,这条敢为天下先的强国之路,我们将走得更加铿锵有力、稳健豪迈。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