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首盼回迁

翘首盼回迁

摘要:2017年2月23日习总书记来回迁房项目视察了。在现场习总书记强调安置房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在标准和质量上把好关要贯彻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保障被安置群众的利益让搬迁安置的每一个环节都让群众放心。

大家好,我叫李玉侠,来自大兴区榆垡镇的西宋各庄村。我宣讲的题目是《翘首盼回迁》。

2015年随着新机场建设的不断推进我们村迎来了拆迁工作按照北京市政府124号文件规定我们家在这次拆迁中按人口分到了6套楼房还拿到了100多万的现金补偿。拿我们一个庄稼汉来说这一夜之间我就有了6套楼房这可是连做梦也不敢想的事这不是天上掉馅饼吗。您说这是高兴的事吧可是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当我就要离开自己的家的时候我推开房门左看看右看看这住了几十年的老院子我就要离开了是真心舍不得看着自己家院子里的那颗大槐树是我祖辈留下来的少说也有上百年了我提了一桶水跟它说老伙计我要走了,临走前我在为你浇上一桶水吧。

自从离开自己的老院儿搬进周转房我心里是一天比一天纠结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想起几代人居住过的老院子真是故土难离啊。还有担心回迁房的质量又如何呢?我是日思夜想连晚上做梦都是这点事儿。那天我被一个噩梦惊醒梦见那十几层高的楼房在地震里塌了吓得一身冷汗还好是个梦,可醒了就怎么也睡不着了这楼要是真不结实那一地震不就等于真给活埋了!

看着这楼房封顶了。我真想看看自己家的楼房怎么样。听到消息说可以去参观样板房。我心里高兴极了立马报了名。

2016年7月18日我们几个拆迁村民代表来到回迁房,一走进样板间。一下把我吸引住了!嚯 !这么大呀!南北通透。我又去看了看样板门用手一敲嘣!嘣!嘣!嘿实木的。真地道。经过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大家看见这个房子了吧?你们看质量怎么样呀?大家说“不错呀”“什么叫不错呀。您看看这房梁,这个柱子。都是浇筑的,里面都是两公分粗的钢筋一根一根的盘好的,所有建材都有检验合格认证书,这楼能抗八级地震,您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要说这介绍员的小嘴儿可真是溜嗖跟崩豆似的一串一串的我滴个乖乖这回迁房还有高新技术呢说是手机wifi全覆盖还和小区路灯是一体的我能住上这么好的房这是我有生以来头一回呀心里高兴极了。我又想起了住平房的时候那三九天北风呼呼地刮冻得我哆哆唆唆的上个厕所那都是跑着去跑着回太遭罪了。这回可好了咱这楼房里有卫生间有暖气也可以在家洗澡了那可比住平房舒坦多了。等我们看完房一回来就被乡亲们围住了你一嘴我一嘴大家都在问“哎,这房子怎么样呀?结实不结实。”“我跟你们说房子宽敞着呢可亮堂了那户型也特科学听过是一流的设计师设计的屋里设施俱全材料环保抗震挺棒的比咱以前的房子可好太多了。而且小区里还增设了农用车专用车位真是想到咱老百姓心坎里了。”一听这些大家心里都踏实多了都想着能早点搬到新楼房。

2017年2月23日习总书记来回迁房项目视察了。在现场习总书记强调安置房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在标准和质量上把好关要贯彻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保障被安置群众的利益让搬迁安置的每一个环节都让群众放心。

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连日理万机的总书记都关心咱们这回迁房的质量和老百姓的生活这说明党始终把老百姓放在心上我们得感谢各级政府感谢党!不光解决了我们百姓的住房问题还给我们办理了农转非上了社会保险以后还能月月领退休金现在我们农民也都跟城里人一样。

明年我们就能入住新房了一家老小都盼着这天能早点到来。我的日子就是唱歌跳舞过得特别潇洒特别充实。每天在未来的小区门前转转仿佛让我这年近半百的人又找到了生活的新奔头新方向。驻足航程翘首期盼腾飞的明天!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