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学习体会:让实干担当在新时代蔚然成风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学习体会:让实干担当在新时代蔚然成风

摘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同时也要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这些重要论述有效调动和保护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近日,中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激励广大干部,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用人导向是风向标,选拔重用什么人能起到示范作用。“亲贤臣,远小人”,能够造福一方百姓,有力地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反之,则滥竽充数、尸位素餐者众,事业将受阻。《意见》明确提出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有为才有位,突出实践实干实效,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

历史证明,吃大锅饭,一些人就会出工不出力,到处磨洋工。而干得多的人,却只能一样待遇。这显然是不合理的,长此以往,劣币驱逐良币,最终大部分人都不干事。《意见》要求,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将有助于调动和保护好干部干事的积极性。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强调担当精神,“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我们要有“铁一般的担当”。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需要我们充分发挥担当精神,以勇于担当的新成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贡献。要求我们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精神。中国共产党一贯将担当精神作为干部的基本要求,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都十分重视选拔使用那些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作为的干部。

《意见》的贯彻落实,必将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