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学习体会:《激励意见》为干事创业者“保驾护航”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学习体会:《激励意见》为干事创业者“保驾护航”

摘要:落实党员干部政治待遇、经济待遇,明确保障干部工资、休假、正常福利等待遇,重点向基层艰苦地区倾斜,让干部乐于创业、安心干事。

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新常态,少数干部不适应,出现不想干、不愿干、不敢为的消极心态,有的甚至认为不干事不会出事,多干事往往容易出问题,乐于守摊子过日子,甘当“太平官”,长此以往将危害党和国家的发展。在这种背景下,中央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为干事创业者点亮了一盏“明灯”。

树立了干事创业的“风向标”。再一次明确了好干部标准,倡导以实绩论英雄,形成一种正向激励的机制,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无位、钻营者失位”。

明确了干部考核的“指挥棒”。指出要破除唯GDP论、唯形式论、唯模式论,给干部考核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新方法,让干部考核更加准确、更加科学、更加全面。

撑起了敢闯敢试的“保护伞”。用“三个区分开来”为干事者担当,也为党员干部划定了“红线”,明确了党纪国法的红线“不能碰”,损公肥私的雷区“不能踩”。

开出了关爱干部的“好药方”。落实党员干部政治待遇、经济待遇,明确保障干部工资、休假、正常福利等待遇,重点向基层艰苦地区倾斜,让干部乐于创业、安心干事。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