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起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凝聚起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40年的改革开放,使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极大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生机与活力。然而,矛盾与问题凸显,如何摆脱贫困仍然是我们面临的重大难题之一,仍然成为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面对“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坚忍不拔的历史担当向全体人民做出了庄严承诺,发出了政治宣言: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把握时代大趋势,脱贫攻坚是这个新时代急需作答的一道考题。我们只有顺应时代潮流,坚持与时俱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求真务实,剖析时代课题,才能推动时代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扶贫开发取得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有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走出了一条带有中国特色的扶贫之路,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愚公移山之志,把握时间节点,努力补齐短板,攻坚克难、攻城拔寨,全力以赴投入新的扶贫战斗中去,坚决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里路”。

科学回答时代新要求,坚持精准攻坚方略,既不急躁蛮干,也不消极拖延,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压实攻坚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责任制,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打造过硬攻坚队伍,提升“关键少数”战斗力,帮扶干部要当好“拐杖”,切实承担起带领当地持续发展、带动群众持续增收的重任,切实解决扶贫政策水平较低、执行政策能力不够、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的问题,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最终夺取全面胜利。

顺应人民新期待,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为了实现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追求,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梦之队”的所有成员,攻坚克难、自强不息、奋勇向前,奏响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昂旋律,书写了中国梦的华丽篇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标注了我们党为民和爱民的底色,折射了我们党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追求。

“胜利不会向我走来,我必须自己走向胜利。”在通往脱贫攻坚的道路上,难免会经历曲折和痛苦,但只要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不怕艰难困苦。现在,世界正期待着我们讲述一个关于脱贫攻坚的传奇故事,时间也期待着我们这一代人用行动给出坚毅的回答。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0621/1005820.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武汉市江岸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