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将建成条件一流的中国冬季运动训练中心

首钢将建成条件一流的中国冬季运动训练中心

首钢将建成条件一流的中国冬季运动训练中心

首钢以工业资源保留再利用为核心,充分利用部分老工业厂房,在保留原有建筑主要特征的基础上,建成符合国际比赛场地规格的冰上训练场馆群,这里也将成为条件一流的中国冬季运动训练中心。

6月21日下午,北京酷暑难当,但走进由精煤车间改造的短道、花滑、冰壶训练馆时,却感到了凉意十足。

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胥延介绍,首钢冬训中心项目涵盖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等冬奥训练场馆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由精煤车间改造的短道、花滑、冰壶训练馆目前已完成外幕墙玻璃安装和室内精装修工作,6月11日已完成花滑训练馆冰面制作;现阶段正在进行速滑训练馆制冰;冰壶馆已具备制冰条件,近期将开始制冰。这几个项目的运动员将于近期陆续进场训练。冰球馆目前已完成制冰机房施工,正在开展外幕墙施工,预计2019年6月完工,具备交付使用条件。

据悉,首钢冬训中心项目坚持保留、织补、创新的理念,以工业资源保留再利用为核心,充分利用老工业厂房,在保留原有建筑主要特征的基础上,通过修复、改造、加建等织补方式,建设符合国际比赛场地规格的冰上训练场馆和相关公寓配套。精煤车间改造项目保留原有的体量尺度,通过化整为零的手法将巨大的体量分成短道、花滑及冰壶三个场馆空间,并对原有的结构特征进行了保留和再利用。此次改造在满足冬季运动项目训练要求的同时,还原了原精煤车间的尺度,在功能更新的前提下做到节地、节能、减排的目标。

据悉,这里后续计划将向公众开放。冰球馆将以原精煤车间厂房屋顶为原型,构筑新的场馆空间,可举办容纳5000名观众的正式比赛。在场馆设计上,既要保障近期国家队训练,还要考虑远期场馆的功能转换。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