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书:针对七种错误社会思潮,这本书进行了有理有据的辨析

荐书:针对七种错误社会思潮,这本书进行了有理有据的辨析

由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编、许海同志执笔的意识形态辨析引导图书《七种错误社会思潮评析》,已于2018年4月由学习出版社出版。该书是2017年前线杂志社意识形态辨析引导工作成果,每篇文章均在《前线》杂志前线论坛专栏刊发,针对历史虚无主义、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新自由主义、公民社会、西方新闻观等七种错误思潮进行系统评析。

近些年来,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新自由主义、公民社会、西方新闻观、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颠倒黑白,混淆视听,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深入剖析和揭露这些错误思潮的本质,还广大公众以真相,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作为中共北京市委机关刊,长期以来,《前线》始终坚持理论立刊,始终站在思想理论的最前线、站在意识形态斗争的最前线。2017年,《前线》进行了全新改版,突出政治性、理论性、学理性、实践性、可读性、时效性,努力办成理论研究的基地、决策服务的智库、经验交流的平台、人才培养的摇篮。改版后的《前线》设置了“前线论坛”专栏,在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加大了对社会思潮的辨析工作力度,旗帜鲜明地同各种错误思潮作斗争。

这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由许海同志执笔撰写并在“前线论坛”专栏刊发的“七评”系列文章,以理论为基础,以事实为依据,对七种错误思潮逐一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批驳。文章刊发后,被《光明日报》《红旗文稿》《新华文摘》《马克思主义文摘》等报刊和主流网站转载,产生了较大社会反响,得到了多方面好评。我们根据专栏刊发文章的顺序,整理出版了本书,供广大读者学习参考。

专家点评《七种错误社会思潮评析》

我希望本书的出版不仅能够在回应关切、廓清是非、解疑释惑上发挥应有的作用,也希望能够在造就功底深厚、与时代同向发展、与人民共同前进的理论人才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为不断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提供坚实的思想理论支撑。

——求是杂志社原总编辑:张晓林

这本书的出版,对广大干部特别是青年读者,不但能够用不多的时间了解当前存在的各种错误思潮实质,而且还能从中获得方法论的启示,增强自己的辨析能力。

——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思想理论专家:梁柱

读了本书,对某些理论混乱,豁然晓悟,增强了“四个自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更深刻的理解。这就是一本好书有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的明证。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舆论学专家:刘建明

本书对于正本清源,厘清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与西方错误思潮的本质区别,澄清思想文化领域的一些模糊认识和错误理解,捍卫主流意识形态话语权,具有重要理论贡献。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奎

这是一部弘扬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主旋律的好作品,对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正确认识和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侵袭具有重要理论启迪和现实启发意义。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马克思主义与文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振峰

每篇文章化繁为简,语言凝练,逻辑严谨,在简约中包含丰富,体现了新时期推进理论宣传话语体系创新的可贵努力。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媒介评议与舆论引导研究中心主任:唐远清

这是笔者迄今为止见到的同一作者比较系统分析批驳在我国意识形态领域仍有较大影响的主要错误思潮的论著。……该书的问世,对于当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于反对和抵制错误思潮和错误观点,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都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理论价值。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理事:汪亭友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