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先生 永恒的追求 永久的光芒

永远的先生 永恒的追求 永久的光芒

——追记“红色理论家”郑德荣

摘要:著名中共党史专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中国党史学科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全国优秀教师,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原副校长……在这样的荣光下,让我们走近这位“红色理论家”。

郑德荣生前在东北师范大学校门前留念。新华社发

漫漫毕业季。东北师范大学的校园里弥漫着浓浓的离愁别绪,为自己、为同窗、为师长。转身的不舍里,还有一份共同的景仰与怀念,只为一人。

学校每一个学院门口的横幅、入门大厅的显示屏上都有着“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字样。学校的网站上开设了学习宣传郑德荣先进事迹专题网页。

“郑先生5月3日早上逝世,学校党委5月5日就作出了向他学习的决定。”校党委书记杨晓慧说。

学习从东北师大开始延伸。中共吉林省委作出《关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决定》;吉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中广泛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发出《关于在全省党史系统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教育部追授他“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著名中共党史专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中国党史学科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全国优秀教师,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原副校长……在这样的荣光下,让我们走近这位“红色理论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