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家风、促党风、强作风”心得体会

“树家风、促党风、强作风”心得体会

摘要:主动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这是每个年轻党员应该做到的,作为年轻人我们更要不断加强道德品质修养、增强党的纪律观念、保持浩然正气干好事、保持蓬勃朝气多干事、保持昂扬锐气干实事,做一名优秀的年轻党员。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社会的价值缩影。家风正,则作风优、党风清、政风淳。现在强调家风传承,就是要端正家庭这个社会基本单元的风气。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风是社会风气的微缩,只有以家风家教为切入点,让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在家庭中生根,在亲情中升华,才能形成人民普遍遵循认可的奋发向上的社会风气。

好家风滋养好作风。家风是滋养干部作风的土壤,好的家风才能养成好的作风。每一位领导干部都应认识到自己的家风不是小事,不是家庭私事,而是干部作风的重要体现,带头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家风,带动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尤其是在社会生活中具有引领作用的领导干部的家庭,更是这样。

好家风孕育好干部。好家风有助于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并以坚强的党性和过硬的作风,树立起良好榜样,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才能在复杂的形势和环境中不断激浊扬清,在各种“巧言利诱”面前坚持自我,时刻坚守红线思维、牢固底线意识,在追求心灵的高尚的同时,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保持党员本色,做廉洁家庭的践行者。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立家规、正家风、管小节、注名节,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以优良的作风树立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在全社会凝聚起净化党风政风的强大正能量。作为张堰镇机关的一名年轻党员,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准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尚俭戒奢、知畏知止、清正廉洁,强化作风。从小事做起,从群众的利益出发,自觉防微杜渐,真正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始终保持党员干部应有的思想道德和良好形象。

主动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这是每个年轻党员应该做到的,作为年轻人我们更要不断加强道德品质修养、增强党的纪律观念、保持浩然正气干好事、保持蓬勃朝气多干事、保持昂扬锐气干实事,做一名优秀的年轻党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