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城举行“铭记历史,重走抗战路”活动

潞城举行“铭记历史,重走抗战路”活动

摘要:4月14日,由潞城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不忘初心,铭记历史,重走抗战路”暨纪念潞城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七十八周年大型活动,在中国传统村落潞城市黄牛蹄乡土脚村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主办、承办、协办单位人员,以及全市各行各业市民约600余人。

4月14日,由潞城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不忘初心,铭记历史,重走抗战路”暨纪念潞城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七十八周年大型活动,在中国传统村落潞城市黄牛蹄乡土脚村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主办、承办、协办单位人员,以及全市各行各业市民约600余人。

据了解,太行山革命老区处处皆“红地”,无论是云深不知的高地,还是百传干回的山区,处处都遗留着一抹抹红色的记忆,一篇篇红色的故事。潞城市黄牛蹄乡土脚村,就是这样一个红色村落。

土脚村位于潞城市东部,长林公路南岸,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全村共有196户723人。在抗日战争时期,土脚村是潞城县第一个人民政府诞生地,为抗日战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从1940年到1941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齐云,就在这里组织群众开展抗日救国运动,留下了光辉的业迹。近年来,土脚村先后被确定为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被国家住建部等四部门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