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共产党员习近平这样说(3)

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共产党员习近平这样说(3)

摘要: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如今的改革已进入水流湍急的河中央,如何在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上再啃下一些硬骨头?如何克服改革形式主义问题,避免改革空转?时代已经出卷,人民期盼中国共产党人的选择。党员习近平,正带领全党奋力答卷。

图片3.png

“党内不允许有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党员”

“纪律面前一律平等,党内不允许有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党员。”在习近平看来,“党的纪律是全党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严格遵守和坚决维护纪律是做合格党员、干部的基本条件。”

自入党以来,习近平一直这样严格要求自己。在正定工作的那些年,他家在北京,人在正定,到北京开会、办公事,每年要来回五六趟,但他一趟车费也没报销过。他说:“我到北京办事和开会也会回家,这样是分不清楚的,我就都不报销了。”

每到一处工作,习近平都会告诫亲朋好友:“不能在我工作的地方从事任何商业活动,不能打我的旗号办任何事,否则别怪我六亲不认。”

担任总书记后,习近平坚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党内的政治生活。他说:“参加支部生活会,我们都是平等的、普通的一员,这也是作为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

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就带领其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一起在宣誓厅重温入党誓词。他强调,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习近平认为,“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他要求党员干部“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他自己以实际行动率先垂范。外出考察调研时经常住的就是普通房,吃的是简简单单的家常菜,食堂自助餐、大盘菜更是屡见不鲜。

习近平多次强调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他警告党员:“任何人都不得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胡作非为”;他告诫干部:“慎重交往,天上掉的馅饼有毒啊”“升官发财请走别路,贪生怕死莫入此门”。

对于违法乱纪的党员干部,习近平毫不留情。从2012年12月初打响反腐“第一枪”,到后来几乎每月都有中管干部被查处,最多时“一月打七虎”,习近平施出的正风反腐铁腕,在中共97年历史上前所未有。

他用实际行动向人民证明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凡腐必反,除恶务尽”绝不是一句空话!在他的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著成效,党风政风为之一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