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人民抗日战争史迹展走进财大附中

江西人民抗日战争史迹展走进财大附中

摘要: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4月18日至20日,财大附中组织全体学生参观《江西(南昌)人民抗日战争史迹图片展》,使学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4月18日至20日,财大附中组织全体学生参观《江西(南昌)人民抗日战争史迹图片展》,使学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江西人民抗日战争史迹展是由中共南昌市委宣传部,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承办的一个展览。江西是抗日的重要战场之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劲旅新四军的诞生地,为了缅怀历史,启迪未来,特推出《江西(南昌)人民抗日斗争史迹展》,通过23块展板,一共分为五个单元:江西抗战局面的形成、江西正面战场主要战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战、日寇在江西的侵略罪行、江西人民的杰出贡献,全面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江西人民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不朽功勋和民族气节,激励全省人民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建设和谐平安江西,共创富民兴赣大业,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的崛起而努力奋斗!

在展现日军侵略的历史照片前,同学们驻足倾听,神情肃穆。当听到日军暴行时大家都难受得说不出话。之后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各大重要战役:马当要塞保卫战的残酷、上高战役的惨烈、南昌会战的悲壮。当讲解员说道“万家岭大捷是抗日战争初期的一次重要胜利,它灭了不可一世的日本侵略军的威风”时,一位同学不禁发出欢呼声。他说他来自九江,听爷爷讲起过这次大捷。同学们边看边记录,对江西抗战历史有了初步的了解,对抗日英雄更加钦佩。同学们将这些革命烈士铭记于心,也更加珍惜当今中国的和平与繁荣。

“通过这次展览,同学们了解了江西人民的抗日战争历史,对英烈们无比敬仰。”这堂爱国主义教育课给同学们的心灵深处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夯实了富强中国梦的根基。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而奋斗!”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