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路上,书记带咱向前走

致富路上,书记带咱向前走

摘要:有一种责任,一经扛起,再难放下。在中国广袤农村,许多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先锋战士之势,决战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成为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群众的“贴心人”。他们满怀对脚下这片土地的挚爱,无怨无悔地奉献。

有一种责任,一经扛起,再难放下。

在中国广袤农村,许多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先锋战士之势,决战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成为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群众的“贴心人”。他们满怀对脚下这片土地的挚爱,无怨无悔地奉献。

办好“最大事”赢得民心

近日,记者来到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村党支部书记姚选正在蔬菜大棚忙乎。

村里种了8000多亩冷凉蔬菜,有西蓝花、菜心、冬瓜等10余种作物。这些年,在姚选带领下,村里实行土地流转,成立农业合作社,围绕冷凉蔬菜做文章,形成了从育苗、冷库储藏到包装箱制作等多个领域的产业链,2014年实现了整村脱贫,2017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1.45万元。

姚选不只有想法,身上更有一股闯劲,他认定的事情会想方设法干成、干好。村干部王元明说:“群众对干部的信任不是凭空来的,必须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心系大伙儿。”

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青珍乡青珍村,位于青藏高原三江源区腹地,高寒缺氧、灾害性天气频发,生产生活条件十分艰苦。

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是青珍村党支部书记普华心里最大的事。

2015年,立足三江源地区生态保护的实际,青海省持续推进生态畜牧业建设调结构。普华苦口婆心地动员牧民将草场流转,入股成立生态畜牧业合作社。

“早上雾还没有散去,普华书记就赶到牧民家为牦牛佩戴耳标并做好拍照、登记、编号等工作。晚上,他还拉着畜牧业专家在村委会谈项目、说产业。”合作社牧民罗达说。

青珍村生态畜牧业合作社不断壮大,入股人员达到130户562人,饲草种植面积2000亩,2017年底分红,户均收益近7000元。村里还完成了19套易地扶贫搬迁房建设,修建了村文化服务中心、两座蔬菜大棚和16公里的村级标准化公路。

高产的草地提高了载畜能力,四季如春的暖棚突破了畜牧业的季节性产量限制,牧民可以不用在“冬窝子”和“夏窝子”之间辛苦转场,老人妇女守在家门口剪羊毛、挤牦牛奶赚钱……有了普华这样的主心骨、领头人,村民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