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吸引更多科学人才 怀柔科技城将建14万平米公租房

为了吸引更多科学人才 怀柔科技城将建14万平米公租房

摘要:为满足科研人员及现存科学城范围内常住人口子女的教育需求,张建民介绍,怀柔科学城教育规划也进行了初步研究,2018年将加快一零一中学怀柔分校扩建,确保2019年投入使用。

怀柔科学城筹备办副主任张建民介绍,怀柔科学城与城市副中心的快速连接的“通怀路”怀柔段,今年将开工建设。同时,相关部门正在加紧规划研究三大科学城之间互通直达的快速联络交通,实现怀柔科学城与未来科学城、中关村科学城之间的快速连接。

同时,为了吸引更多科学人才,怀柔科学城还将在今年建设一批公租房:“我们按照市政府要求在农村集体土地,一期使用土地7公顷,建设面积14万平米,这一批住房以一室一厅和三室一厅为主,实现科研人员拎包入住,同时给予房租优惠。”张建民说。此外,怀柔科学城还将在南部04街区建设一部分共有产权房,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具体面积正在规划设计。

为满足科研人员及现存科学城范围内常住人口子女的教育需求,张建民介绍,怀柔科学城教育规划也进行了初步研究,2018年将加快一零一中学怀柔分校扩建,确保2019年投入使用。

在医疗服务方面,怀柔医院二期建设项目力争2018年底开工。怀柔科学城将针对国际科研人员的医疗需求,规划具备国际商业医疗保险结算功能的国际医院,引进牙科、眼科等高端专科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