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铮铮 初心永恒

誓言铮铮 初心永恒

摘要:每年7月,我们都会迎来党的生日。党的生日,也是每个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节日。在每一个这样的日子,总会有一批新加入党员队伍的同志面对党旗完成生命中的一次庄严宣誓,也总会有一些入党多年的老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激发前行的动力。

每年7月,我们都会迎来党的生日。党的生日,也是每个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节日。在每一个这样的日子,总会有一批新加入党员队伍的同志面对党旗完成生命中的一次庄严宣誓,也总会有一些入党多年的老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激发前行的动力。

(一)

誓词,是一种表达决心和作出承诺的方式。入党誓词,是《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内容,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和终身信守的誓言。党章明确规定,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宣誓。入党誓词不长,只有12句话,80个字,但句句千斤,字字如磐,不仅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既是发展党员工作的必经程序,也是我们党建设发展的优良传统。

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来到上海一大会址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纪念馆大厅回响,宣示着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

那一刻,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仅仅一周。

那一刻,距中国共产党诞生已有96年。

那一刻,距世界上第一个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起来的政党——共产主义者同盟成立已过去170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