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科学城发展战略专家组成立座谈会召开

怀柔科学城发展战略专家组成立座谈会召开

摘要:四位专家围绕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设施建设、科学方向选择、空间规划布局、多元主体共同参与、体制机制创新、发展路径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表示将不负重托,共担使命,积极作为,为怀柔科学城未来的发展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咨询和服务。

为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发挥专家对怀柔科学城建设和管理的战略咨询作用。5月23日,怀柔科学城发展战略专家组成立座谈会召开。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许强和怀柔区委副书记姜泽廷分别介绍了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怀柔科学城发展建设有关情况。

阴和俊向清华大学教授鲁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上海科技大学物质与技术学院院长、美国科学院院士杨培东,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原首席技术官张宏江等四位专家颁发了怀柔科学城发展战略专家聘书。

四位专家围绕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设施建设、科学方向选择、空间规划布局、多元主体共同参与、体制机制创新、发展路径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表示将不负重托,共担使命,积极作为,为怀柔科学城未来的发展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咨询和服务。

阴和俊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是国家战略所系、首都发展所需,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北京的重大历史使命。北京市要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以“三城一区”为主平台,聚焦中关村科学城,突破怀柔科学城,搞活未来科学城,优化提升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北京发展新高地。要一手抓原始创新,着力推动基础前沿研究、关键核心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实现突破;一手抓科技成果转化,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怀柔科学城重点抓“突破”,要以长远战略眼光审视怀柔科学城的规划,立足高点定位,努力打造百年科学城。希望专家们为怀柔科学城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努力将怀柔科学城建设成为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

北京市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怀柔区、密云区、中关村发展集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