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带一路”夯实法治之基

为“一带一路”夯实法治之基

——来自“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的声音

摘要:“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7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参与国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实务界代表共350余人与会。在两天的论坛中,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展开了热烈而富有建设性的讨论,一致认为法治合作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可预期的法律基础将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强有力保障。

7月2日,“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围绕“一带一路”理念与国际法治等议题展开务实探讨。

光明图片/视觉中国

【“一带一路”进行时】

“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7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参与国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实务界代表共350余人与会。在两天的论坛中,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展开了热烈而富有建设性的讨论,一致认为法治合作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可预期的法律基础将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强有力保障。

此次论坛由中国外交部和中国法学会联合举办。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规则法治既是“一带一路”倡议走向世界的通行证,也是应对风险挑战的安全阀。

作为会议重要成果,论坛发表了《“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共同主席声明》。声明表示,要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基础上开展法治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夯实法治之基;要遵守和完善有关国际规则体系,推进贸易、投资、金融、税收、知识产权、环境保护等各领域的法律协调与合作,为“一带一路”构建稳定、公正、透明、非歧视的规则和制度框架;要积极预防和妥善解决贸易、投资等有关争端,包括利用现有争端解决机制和探索建立新机制,为“一带一路”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深化“一带一路”法治交流,推进法律制度、法律文化、法律教育和法律服务等领域合作,加强法律信息和实践交流机制建设,促进法治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