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开放务实合作 共促共享繁荣发展

深化开放务实合作 共促共享繁荣发展

李克强出席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时强调

摘要:当地时间7月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非亚文化宫出席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中东欧16国领导人与会。欧盟、奥地利、瑞士、希腊、白俄罗斯及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作为观察员与会。

当地时间7月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非亚文化宫出席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中东欧16国领导人与会。欧盟、奥地利、瑞士、希腊、白俄罗斯及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作为观察员与会。

李克强表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始终秉持开放性、实效性、包容性原则,机制建设日趋成熟,各领域成果丰硕,开创了多边开放合作新模式。

——夯实了互信基础。“16+1合作”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已推出200多项举措、搭建20多个交流平台。“一带一路”倡议与各国发展战略相对接,正朝着互利共赢方向发展。

——实现了互惠互利。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各具优势,“16+1合作”为双方提供了发挥优势、释放潜力的“绿色通道”,推动贸易平衡发展,深化全方位合作,助力各自经济增长。

——促进了中欧关系发展。中方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乐见欧盟保持团结、稳定、开放、繁荣。“16+1合作”涵盖欧盟成员国和非欧盟成员国,是公开透明包容的大平台,既有利于促进中国同欧盟合作,也有利于促进欧洲内部均衡发展。

李克强指出,当前国际形势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但和平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发出了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信号,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面向未来,中国将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与各国一道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欢迎各国搭乘中国经济快车,分享中国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