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心得:好榜样引领新时代

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心得:好榜样引领新时代

摘要: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党员要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初心和使命的牵引下不断夯实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思想,使自己的政治素养和能力上升到新的水平,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和谐美丽的新时代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7名被追授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在这个民族复兴和发展的关键时期给广大党员引领。

6月27日,党中央作出《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决定》指出,“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此项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郑德荣等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肯定,也表现出了党中央对党的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借此契机激励其他仍在坚守岗位、艰苦奋斗的共产党员向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优秀党员学习。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无论是热血澎湃的五四爱国运动还是艰难困苦的万里长征,革命领袖的丰功伟绩与共产党人的英雄壮举都历历在目。在硝烟弥漫的时代,中国共产党员为祖国奋勇向前、英勇献身;在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员一如既往的艰苦奋斗、不怕吃苦;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员更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虽然这些共产党员生活的时代不同,事迹不同,但是有一点是共同的,他们都有着一种为祖国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党员要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初心和使命的牵引下不断夯实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思想,使自己的政治素养和能力上升到新的水平,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和谐美丽的新时代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7名被追授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在这个民族复兴和发展的关键时期给广大党员引领。

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身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爱党、信党、护党、为党,不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敢于担当、牢记职责,真抓实干,坚守道德,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同时,要在工作中紧紧团结群众,日常中解民忧民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满意度和幸福度,在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党中央对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认可和肯定告诉我们,党员的付出虽然是悄然无声的,但并不是无迹可寻的,党员周围的人知道,接受过党员服务的人民群众都知道,党组织也知道。我们要更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要将自己投身于所在的岗位,融入岗位角色,积极奉献,践行实践,把服务真正的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