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党建与业务的“任督二脉”

打通党建与业务的“任督二脉”

——中联部研究室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小记

摘要:在中国共产党97岁生日之际,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党支部举行了一次颇具新意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眺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新颖”“精彩”“很有收获”是参与者共同的感受。

【基层实践】

在中国共产党97岁生日之际,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党支部举行了一次颇具新意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眺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新颖”“精彩”“很有收获”是参与者共同的感受。

在小岗村的故事中体味责任担当

翻开活动流程表,作为特邀顾问的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引人注目。为什么对小岗村“情有独钟”?研究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栾建章动情地说:“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背景下,在建党97周年之际,回望小岗村的发展非常有意义。”

栾建章说:“很多部里的同事没有机会亲自去小岗村,但可以听听小岗村的故事。”在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李锦柱在研究室的“博闻讲堂”做了一次讲座,回顾了小岗村从18个人按下红手印决定实行“大包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十九大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小岗村发展的新思路、新实践。

其间,他数次强调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现在珍藏在国家博物馆的按了18个红手印的契约上有一句话,‘如不成,我们干部坐牢杀头也甘心’。大家可以体会一下这里面的责任感使命感。无论是从群众利益出发、支持‘大包干’的万里同志,还是老百姓按了三次红手印挽留、最后长眠于此的沈浩,这些闪耀着光芒的名字无不体现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