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科学指引(2)

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科学指引(2)

摘要:当前,国际安全环境深刻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我们强国强军提出了全新要求,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全面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强军思想,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实践

当前,国际安全环境深刻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我们强国强军提出了全新要求,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全面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强军思想,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李殿仁认为,以习近平强军思想统领国防和军队建设,最根本的是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政治建军,永葆人民军队本色。始终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这是我党的建军之本、立军之魂。二是坚持战斗力标准,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军队改革发展,只有坚持以战斗力为标准,提高战斗力水平,才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战略支撑和安全保障。三是坚持正风肃纪,确保作风优良。始终走在新时代前列,保持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

“研究学习、贯彻落实问题就是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国防和军队建设实践问题。”何怀远提出,要搞好理论武装,系统地、完整地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全党、全军、全民,做到国防建设人人有责、军队建设人人关心。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一个根本任务,要在把握其丰富内涵的基础上将其落实到行动当中,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来指导、检验、创新国防和军队建设。

余爱水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首先需要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丰富内涵,认识其重大意义,全面掌握其思想理论精髓。其次,要把习近平强军思想真正运用到重大事项的决策中,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最后,要深度信仰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自觉地深度信仰习近平强军思想,就是最现实地信仰马克思主义,这是学习理解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崇高境界。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杜立平提到了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强化实战化训练的重要性。他认为,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是为打仗而存在的,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要不断提高。战争的样式、军队的使命任务、武器装备都在发展,因此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标准也是不断发展的。不强调实战化,或者固守既有的实战化标准,训练就可能跟不上形势任务的发展。只有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实战化训练,才能保证军队能打仗、打胜仗,遏制战争、打赢战争。

记者 王广禄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