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 吹响强军新号角

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 吹响强军新号角

摘要:军队建设是我们国家发展强有力的后盾,军队实力强了,才能更好促进国家综合实力的发展,经济科技的进步,让国人骄傲,让百姓更有安全感、自豪感。

5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军事科学院,对军事科学院第八次党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

“军队强则国家强”,军队是一个国家实力的象征,是国家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一个国家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高了,才可能成为军事大国、军事强国,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才会有话语权、影响力,有利于树立政治大国、政治强国的形象。同时,它也是国家维护国家利益的坚强后盾。

在军事理论方面,要实践与理论有机统一。紧紧扭住战争和作战问题推进军事理论创新,构建具有我军特色、符合现代战争规律的先进作战理论体系,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发展新境界。

在体系改革方面,要完善政令分离体系。决策指挥必须迅速果断,这要求武装力量的建设管理与作战指挥应适度分离。面对千变万化的战场需求,由战区对辖区内担负作战任务的部队实施统一指挥,进行动态授权,灵活配置资源,一线作战单元直接能调动协调所有军兵种的信息和火力,合成战力跨越式倍增。

在权力监督方面,要优化治理结构和绩效考核机制。形成部队平时由本军种考核,战时由战区考核的双线平衡考核机制,有效避免了派系主义,一切以增强战斗力为第一要务。中国军队改革进程中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举措,中国军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打击腐败的决心,有助于提升部队士气和战斗力。

军队建设是我们国家发展强有力的后盾,军队实力强了,才能更好促进国家综合实力的发展,经济科技的进步,让国人骄傲,让百姓更有安全感、自豪感。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