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如何快速成长

年轻干部如何快速成长

摘要:年轻干部是我们党的干部队伍中的新鲜血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支重要后备力量。笔者认为,年轻干部要自觉接受六种锻炼。

年轻干部是我们党的干部队伍中的新鲜血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支重要后备力量。笔者认为,年轻干部要自觉接受六种锻炼。

政治品质锻炼。强化政治坚定性和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意识。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方面把好关,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理想信念锻炼。作为当代的年轻干部,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标准,不断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忠于党和人民,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正确处理党的利益、群众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情怀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专业素养锻炼。作为年轻干部,在实际工作中,不仅要系统掌握科学理论,还要广泛涉猎相关业务知识,不断开拓自己的知识领域,为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奠定良好的专业理论素养基础。应树立时不我待、终身学习的理念,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不断增强自身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使自己真正成为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具有高度专业素养的复合型、专业化年轻干部。

岗位实践锻炼。年轻干部要自觉坚持把实践历练作为自身成长的基础环节,把火热的一线实践作为最大的舞台,把在艰苦地区、复杂环境下工作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多岗位的培养锻炼作为宝贵的财富。在改革发展的第一线发展,在扶贫攻坚的主战场攻坚,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奉献,在复杂环境、艰苦岗位、关键时刻磨炼,让自己在火热的实践锻炼中扎实稳健迅速成长。

勤政务实锻炼。年轻干部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努力做到勤勉敬业,拼搏奉献。同时,还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联系实际,上下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锐意进取,坚韧不拔,善于抓重点、抓关键,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从大局着眼、从细节入手,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廉洁自律锻炼。年轻干部要常修廉政之德,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崇尚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的态度杜绝腐败,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据2018年7月14日《学习时报》A4版,作者:宋英韬,系鞍钢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