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总结

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总结

摘要:课上,老师们以实际发生的案例为切入点,通过让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PPT和视频,让学生们了解了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生的心灵受到震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而提高了警惕性。

天气渐热,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安全教育的头等大事。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6月13日下午,商丘市前进小学五年级开展了“天气炎热,谨防溺水”的安全教育。

课上,老师们以实际发生的案例为切入点,通过让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PPT和视频,让学生们了解了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生的心灵受到震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而提高了警惕性。

同时,老师们还对学生进行预防溺水的知识普及教育,同时,明确要求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发现同学溺水时,要呼叫成年人开展救助,防止因盲目施救而造成更大损失。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让每个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从而让孩子们脑海中常常响起安全警钟声。学生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