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心得体会

八一建军节心得体会

摘要:1927年8月1日凌晨2时,周恩来、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指挥各路起义军向驻守南昌的国民党军队发动进攻,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战,占领了南昌城。这次南昌起义,取得了胜利。南昌起义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

1927年8月1日凌晨2时,周恩来、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指挥各路起义军向驻守南昌的国民党军队发动进攻,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战,占领了南昌城。这次南昌起义,取得了胜利。南昌起义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1949年 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规定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新时代新形势下,要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断努力。

首先,要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值此节日来临之际,重温党的建军历史十分必要,我们要牢记建军的优良传统,继承红色基因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本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其次,要深化改革,坚持与时俱进。军队建设要紧跟时代的发展要求和不断满足人民的期盼,不断深化军队改革,坚持与时俱进,始终保持军队发展的不竭动力,争创世界一流。

第三,要科技兴军。新形势下强军梦要坚持科技兴军发展战略,军队建设要着眼于实现军队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人才是科技兴军的第一资源,要注重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的引领作用。科技兴军要不断推进重大自主创新、技术创新,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