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情况汇报

全区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情况汇报

摘要:自“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宣州区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积极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专题警示教育。

自“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宣州区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积极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专题警示教育。

狠抓组织领导,确保压实责任。7月6日,召开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通报了宣州区查处的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各级党组(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研究谋划、周密安排部署。明确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在区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开展,区纪委负责统筹安排,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配合,做到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狠抓“关键少数”,做到以上率下。全区专题警示教育以乡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突出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头雁效应”。认真谋划制定区委常委会“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安排表,并印发至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直各单位党组织参照开展,充分发挥率先垂范的良好作用。要求各党组(党委)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听意见、摆问题、真批评、抓整改,做到学在前、做在前、严在前,推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狠抓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形式。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强化理论学习,截止目前各党组(党委)书记开展讲党课79次,各单位举办专题辅导报告52次。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71次。着力密切党群关系,目前已组织14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各类服务群众实践活动。积极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党员干部到南湖戒毒所等地接受警示警醒,组织观看《筑牢根基》等警示教育片115次,引导大家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狠抓督促指导,切实有序推进。下发《关于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有关事项的通知》,建立专题警示教育联络员制度,各单位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与区纪委“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办公室日常沟通联系,落实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每周报送一次小结,每周上报动态信息和特色做法,确保对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的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做及时掌握、及时指导、及时督促。

狠抓统筹结合,力求形成常态。将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