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通知

基层党组织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通知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根据新干县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转发《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x组字〔2018〕x号)文件精神,现就全乡各党支部召开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各党支部召开此次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打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基础的基本要求,是深入贯彻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五个方面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方法步骤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做好以下5个环节的工作。

1.组织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各党支部要采取领学宣讲、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以及殡葬改革相关政策法规,重点是搞清楚、弄明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市委、县委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和全省殡葬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动性、自觉性。没有组织集中学习的,不得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各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既要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又要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要主动征求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对党支部班子和党员的意见。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谈、带头听取意见。

3.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突出问题。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从严从实,带头聚焦“怕、慢、假、庸、散”五个方面,深入学习、对照查摆,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每件事情摆进去,逐项逐条认真对照,既要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作风顽疾,也要深入剖析本支部以及分管领域的作风突出问题;要拓宽对照查摆渠道,重点从服务效能、事项办理中查,从工作落实、服务群众中查,从群众呼声、领导批示中查,做到举一反三,逐条归类梳理。每位党员都要高标准定位,深刻查找剖析自身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短板,既要弄清问题表象,也要深挖思想根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4.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一般以支委会的形式召开,党员人数较少的党支部,也可以党员大会的形式召开。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集体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班子成员要联系班子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找不足,进行原因分析,明确整改方向。不是党支部班子成员的党员领导干部也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可作书面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要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联系具体人具体事,不能大而化之、不痛不痒,又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5.列出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班子和个人要坚持边查摆边整改的原则,认真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压实整改责任,使整改工作清单化、具体化、责任化,做到发现一批、纠正一批、提升一批。要联系实际、紧扣中心、协调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改进作风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成效体现在脱贫攻坚、强化服务、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工作中。党支部半年内要向党员群众通报班子整改情况,党员每季度要在党员大会或党小组会上报告整改情况。对整改敷衍应付、问题原地打转、党员群众不满意的,上级党组织要及时批评纠正,必要时采取组织措施。

三、组织指导

各挂点联系党委委员要加强指导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要结合实际,进行专门研究部署,作出具体安排,加强分类指导,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掌握方法程序,扎实开展工作。

专题组织生活会原则上要在2018年8月3日-10日前完成。为保证基层党组织工作时间和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效,8月份 “党员活动日”不再另行发布主题,各党支部可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一并进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