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近期,长春长生疫苗案件引起广泛关注,习主席对此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这一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和坚决贯彻习主席批示精神,就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强调的重要思想。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我们党和党的领袖始终胸怀“人民梦想”,致力“人民生活”,坚守“人民立场”。我们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事情、干事业,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自觉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做有利于人民的事。

积极回应人民关切。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根本要求。在信息技术高度发达、互联网等媒介迅速普及的时代,面对人民群众的关切,必须及时发现、准确判断、果断出击,将真相以更加灵活有效的方式公诸于众,坚持用事实说话、用真理服人,在知行合一的感召中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认同。

切实维护人民利益。习主席指出,我们要不断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加大保障民生的力度,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对于关乎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的事,必须高度警醒,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决心,健全监管、问责机制,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积极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历史性变化的实践要求,在更高水平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作者单位:陆军工程大学)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