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生计生系统巡讲团走进北京急救中心

北京卫生计生系统巡讲团走进北京急救中心

摘要: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烈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17日下午,由市卫生计生委组建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护健康”主题巡讲团二分团走进北京急救中心,9位宣讲员讲述亲历、亲为、亲闻的感人故事。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烈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17日下午,由市卫生计生委组建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护健康”主题巡讲团二分团走进北京急救中心,9位宣讲员讲述亲历、亲为、亲闻的感人故事。宣讲团由市卫生计生委组织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带队。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职工代表共100余人聆听宣讲会,党委副书记何远智主持。

1.webp

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张文中对巡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广大医疗卫生战线的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辛勤和汗水履行着责任和使命,谱写了卫生系统的赞歌。希望与会人员通过聆听宣讲,能够秉承“厚德 精医 搏时 竞进”的急救精神,对标先进典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进一步推进急救工作创新发展,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报告会上,来自北京卫生计生委系统不同岗位的9名宣讲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亲历、亲为、亲闻的感人故事,从医务工作者的视角,通过真人、真事、真心话、真感情、真感受,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9个感人故事

大兴区疾控中心检验科主任技师赵劲松,讲述了自己在新疆和田“追娃娃”的故事,通过努力极大提高了当地糖丸投服的覆盖面。

一位因生殖系统发育畸形而痛苦的少女,在诊疗过程中拒人千里之外,北京妇产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王玉用温暖最终融化了对方的抗拒之心。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急诊科护士陶雪莹,讲述了自己和同事在上班路上救治一位突发疾病倒地老人的真实故事,展示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风采。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邸飞用辛勤的汗水在张家口培养出一支“带不走的专家队伍”,推进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

作为北京市首次派驻新疆和田的精神心理医生,北京安定医院临床十四病区副主任医师李颖,以实际行动践行援疆精神。

北京中医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付娜用小小芙蓉膏帮助患者远离病痛、恢复健康,用实际行动努力传承中医药宝贵财富。

石景山区五里坨医院精神科护士长姜伟在对精神病患者的护理过程中,始终以满腔热忱,耐心细致地关爱患者,其事迹催人泪下。

北京儿童医院血液肿瘤中心副主任吴润晖和她的团队,刻苦钻研,为我国血友病儿童找到并创新出中国方案,令人振奋。

北京急救中心朝阳分中心护士闫晶,入行10年,工作辛苦,但是她从未后悔,急救人员没能过上情人节,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过好情人节。

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宣讲,赢得了现场听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中心党委姜丽书记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北京急救中心向巡讲团成员立足本职、勤奋敬业、忘我工作的职业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市卫生计生委搭建的宣讲平台,向社会展示医者风范,传递正能量。她强调,作为院前急救人员,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新时期卫生工作方针为指引,精准对接新时代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努力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一是要学榜样、干榜样,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二是强本领、行仁术,提高急救专业技能,不仅要用医术治愈患者,更要用爱心温暖患者;三是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护健康,立足本职岗位,勤奋敬业,推动急救事业发展。

2.webp

德不近佛者不可以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以为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聆听此次报告会很受教育、很有感触,要以巡讲团先进事迹、先进人物为榜样,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努力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