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冰球超级联赛启动 有望成为世界第三大冰球联赛

丝路冰球超级联赛启动 有望成为世界第三大冰球联赛

1

丝路冰球超级联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主办方供图

8月23日上午,丝路冰球超级联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自9月份起,来自中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29支球队将共同角逐丝路冰球超级联赛总冠军。

记者了解到,丝路冰球超级联赛是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的跨国冰球联赛方案。该联赛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冰球协会和俄罗斯冰球协会联合创办,是中国集体体育运动项目首个跨国职业联赛,有望发展成为世界第三大冰球联赛。

经过一年的筹备,丝路冰球超级联赛的首个赛季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启。从2018/19赛季起,来自中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3个国家的29支球队将在赛场上同台竞技。经过60轮常规赛的角逐,16支球队将进入季后赛,为最高荣誉而拼搏竞技。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中将在发布会上介绍称,丝路冰球超级联赛具有竞技体育与文化交流的双重意义,“这个联赛能让国内更多球员打上高水平比赛,与狼共舞,从而提高中国冰球的整体竞技水平。同时,丝路联赛也是要通过每年几百场的冰球比赛,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民心相通、文体合作共融。”

俄罗斯冰球协会执行董事长库尔巴托夫则对联赛的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在过去的两年中,冰球运动已发展成为中俄友谊的新纽带,“丝路冰球超级联赛一旦成型,中国冰球和俄罗斯冰球就有了共进退的根据地。”

新闻发布会现场,昆仑鸿星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携英如镝、张泽森、张昊、Jordan Liem和段仕能等五位球员集体亮相。

发布会后,队员们将启程奔赴欧洲,开启新赛季季前赛的征程。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