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图书节三天吸引10万读者

北京国际图书节三天吸引10万读者

本报讯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正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举行,自8月22日开幕以来,北京国际图书节精彩纷呈的活动已吸引了10万余人参与。

“五大活动,十大展区”是本届图书节的最大亮点。五大主题活动包括图书节启动仪式、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出版成果暨高端系列论坛、名家大讲堂、北京国际童书展;十大主题展区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出版物展区、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出版展区、大运河文化主题展区、音乐文化与技术融合展区、数字科技融合图书展区、实体书店特色活动展区、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原创童书插画展区、出版成果主题展区、网络文学主题展区、河北分会场。其中,实体书店展区通过集中展示近两年北京市奖励扶持的实体书店、特色书店的风貌,使人们感受到新阅读空间给书香北京建设带来的新变化。在数字与科技融合图书展区,掌阅有声书率先在此新鲜面世,读者赵全亮体验着会说话的电子书特别开心,“以后晨练时间也可以利用起来了,锻炼读书两不误。”在原创童书插画展区,很多观众看到了小时候见过的童书摆进了展柜,美好回忆顿时温暖人心,“呀!这本《大闹天宫》我曾经在新华书店买过。”观众刘杨发出了惊呼。

“踌躇满志的赶考举子,春风得意的巡河官员,风尘仆仆的西方传教士,静静流淌着的运河水……”栩栩如生的人物与风景交织成一幅诗意大运河图画。以数字长卷讲述运河故事的“穿越时空的大运河”数字影像展,每天都吸引大量观众驻足。该展是以大运河北京通州段为基础,运用穿越时空的人物嫁接与互动的方法,制作成的数字影像动画。高3米、长25米的LED巨幕结合背景音乐,不仅呈现了明代通州漕运的繁忙,也展现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和谐宜居、蓝绿交织、智能融合的美好未来。

图书节期间,“书香贷”产品正式发布,这对图书出版企业而言还算新鲜事物。据了解,“书香贷”5年内将提供500亿元意向性授信重点支持北京市新闻出版及广播电影电视产业发展。

“一带一路”国际出版高峰合作论坛、名家大讲堂、读者见面会,北京国际图书节聚焦大话题,也有新鲜小视角。“一带一路”国际出版高峰合作论坛以“书香融通致远,人类文明对话”为主题,观复博物馆馆长马未都就历史上“一带一路”国家文化融合展开了详尽的阐释。著名评论家、文化学者张颐武认为,世界了解中国是中国出版业的责任,让中国了解世界同样也是中国出版业的责任。名家大讲堂更是场场观众爆满。

据悉,8月26日北京国际图书节将闭幕,这个周末还会有精彩讲座和活动等待观众参与。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