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两新”组织党员教育培训

浅谈“两新”组织党员教育培训

近年来,随着社会结构的转型和定型,市场经济机制成为社会运行方式的主流,国家和社会强力粘合的渐趋分割,行政权力之于社会权力逐渐退缩,“两新”组织随之而生,并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在传统行政推动之外的重要力量。原有“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的组织制度设计已经不能概括新时代新变化的内容。

一、健全分层分级培训机制

两新组织组建具有“分布散、组织难,数量多、协调难”的问题,所以针对日常党员教育培训,要采取分层的集中培训,分级的分类培训。一是采取专题集中培训的方式。通过区内外办班的方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民族团结反分裂,坚持马克思主义将宗教引导到适应社会主义社会的轨道上来等对“两新”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培训和宣讲,并以考试测评、理论答辩等作为评价的重要依据,并将考评结果和“两新”党员的工资绩效一定程度地联系起来。二是采取不定时流动宣讲的方式。由教师讲师团、包片挂点干部等组成“政策宣讲团”,在“两新”组织党员分布的地域设置流动课堂,并以“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读书会”“研讨会”“夜校”的方式,将社会组织的教育活力和党组织的教育动力结合起来,对“两新”党员进行、共同但有差别的培训。

二、开展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根据“两新”党组织要兼顾党建和生产的实际,在“两新”党员的教育上结合党员联系群众促生产发展的实际。一是托底“党建+”模式。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广泛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户”“党员承诺制”“党员设岗定责”等活动,以党组织的活力和动力助推“两新”组织发展,同时在发展生产力的基础上,提高“两新”组织党员的专技能力和创新意识,在联系群众的实践中,自觉增强党性意识和宗旨观念。二是托底“实践+”模式。广泛在“两新”组织中开展“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新旧xz对比”“坚持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深刻揭批十四世达赖”等活动,在“两新”系统内,掀起自我学习、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高潮,并以宣讲团、服务队的形式,组织广大“两新”组织党员,深入基层进行宣讲活动,进一步将联系群众和自我教育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