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红十字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红十字会的业务指导下,我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十九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大力开展宣传红十字会工作,持续开展帮困和送温暖活动,充分发挥政府在人道事务工作中的助手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有不足之处。现将红十字会半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深入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2018年春节期间,按照县委、政府和县卫计局的工作安排,我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困难群众,县卫计局组织相关各股室干部职工分别到甘田镇甲龙、幼平乡龙那村、同乐镇鱼塘村和上岗村的贫困户发放温暖箱20箱,龟苓膏100件,价值14031.2元,受益120户,受益人次300人。

(二)积极推动无偿献血活动

2018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0周年,无偿献血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重要工作,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大力弘扬“健康八桂,与爱同行”的社会新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上半年百色市血站中心到我县开展2次采血活动,我会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市血站中心采血的各项工作,其中2月份献血人次241人,献血量89400毫升,6月份献血人次77人,为满足我县临床用血需求提供了保障。

(三)宣传工作取得新突出

红十字事业不断深入人心为切实提高我会的社会知晓率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宣传事业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凝聚更多的人道力量,我会采取多种形式全力推进宣传工作。积极参加市红会组织开展的各种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利用“5.8 世界红十字日、世界艾滋病日”等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了无偿献血、预防艾滋病等知识。并于5月12日我会组织逻沙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到逻沙乡敬老院为老人免费义诊,热情为群众解答健康咨询、量血压、测体重,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并向敬老院老人发放衣服、雨伞、毛巾等慰问品。6月7日开始,我十字会与卫计局组织县医院师资人员到县、乡中小学校开展溺水急救知识培训活动,老师介绍了发生溺水时的卫生救护的基本常识,重点围绕如何心肺复苏术进行了讲解,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现场急救模拟演练等形式,全县培训覆盖学生人数达5000多人,让在校学生参与进来,使大家对卫生救护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近距离学习掌握溺水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

(四)抓好西部地区“博爱家园”项目工作

按照市红十字会工作安排,我会于今年7月12日在乐翁村百开屯开展生计金利息发放仪式,每户发放鸭苗20只,共发放23户,鸿苗690只,受益人次118人。

(五)全力抓好脱贫、全面落实入户帮扶政策

2018年我会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县攻坚办每阶段的要求,以提高贫困群众总体收入为目标,按照扶贫先扶志和智的总体思路,以提升致富能力为方向,积极开展入户帮扶工作。配合好甘田镇党委、政府制定的各项扶贫措施,精准发力,通过开展“三同”活动,“集中入户走访月”活动,宣传惠民政策,共商脱贫计划,为贫困户争取各种惠民补助,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二、存在主要问题

一是由于红十字会所涉及的部门多、涉及面广,而我县红十字会现有编制数有限,在实际工作中很难完成大量的组织协调工作,在很大的程度上制约着红十字会的各项工作开展。二是县红十字会办公经费极少,在实际工作上无法开展。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理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请示县政府给予解决经费来源、人员编制等问题。

(二)加大红十字会宣传力度。按照“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宗旨,切实发挥红十字会特殊作用,积极参与全县艾滋病防治工作。

(三)积极推动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无偿献血,确保我县临床用血的安全、有效。

(四)继续做好西部地区“博爱家园”项目生计金利息发放工作。

xx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