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季开学工作情况汇报

2018秋季开学工作情况汇报

2018秋季新学期开学在即,为确保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畅通,资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立足“四早”举措,精心安排部署,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全力保障辖区教师、学生秋季开学交通安全。

一、早重视

大队将预防开学季道路交通事故纳入当前重点工作,积极做好民警、辅警思想教育工作,增强民警、辅警责任意识,使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到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开学交通安全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履行职责,发挥职能,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为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开学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二、早谋划

大队提前与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联系沟通,掌握各所学校具体的开学时间,事先做好准备工作,并召开会议分析当前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与高峰期人流、车流易拥堵路段交通安全的交通形势,合理安排警力维持交通秩序,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教师及学生出行交通安全。

三、早排查

一是排查校车安全隐患。8月中旬开始,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一中、二中、东路小学、水南实验小学等重点中小学及幼儿园,严格检查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安全状况、接送路线、出行时间,重点查看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车辆投保情况以及车辆维护保养等情况,认真检查车辆座位数和核载人数、校车外观标识、逃生锤、灭火器以及急救箱配备等情况,从源头上筑牢校车安全防线。二是排查校车运行路线。大队积极联合教育行政、交通运输等部门,对辖区内所有校车特别是农村地区校车行驶路线及接送学生车辆集中的路线开展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整改治理安全防护设施缺失、道路线性不良隐患路段,发现校车运行路线、停靠站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予以消除,重新合理规划路线。针对资中二中、水南实验小学下穿隧道正在施工,大队除了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同时安排警力现场疏导指挥,采取有效措施严防死守,坚决防止车辆通行,严防发生事故。三是排查非法接送学生车辆。大队坚持源头排查与路面检查相结合,对非法接送学生车辆开展全面清理排查。对未取得校车标牌和校车驾驶人资格的,立即责令学校、运输企业和驾驶人限期整改;对逾期依然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或聘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驾驶人,一律依法处罚,并通报交通运输、教育行政等部门;对使用拼装或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接送学生的,一律收缴、强制报废,并依法处罚、通报教育行政、安监等部门。

四、早整治

一是整治校车违法行为。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对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通行沿线的道路通行秩序开展集中整治,严查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超速、超员交通违法,严查货车、危化品运输车非法改装、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严防发生校车、接送学生客运车辆翻坠、碰撞导致的恶性事故。对校车超员、超速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除按照规定予以处罚及转运外,立即抄告辖区内教育、交通部门,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二是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大队抽调警力,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重点查处乱停乱放、无牌无证、不各行其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持续保持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净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