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民主生活会发言稿:民主生活会要念好“实”字经

2018年民主生活会发言稿:民主生活会要念好“实”字经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断提升基层民主力的有效途径,只有把民主生活会的每个环节都落到实处,才能真正取得实效。

学习教育要落实。“思想不牢、地动山摇”,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要强化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把新时代新思想融入整个民主生活会进程,不跑偏、不走样。

征求意见要踏实。“广开言路、善纳忠言”是根本,通过下发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请群众“听诊”,让群众“把脉”,利用“面对面”、“背靠背”、“个别听”、“集体谈”等方式,让群众说、让群众评,充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期所盼。

查摆问题要详实。“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查摆问题最忌讳疾忌医、自欺欺人。要准确详实、不藏不掖,不可蜻蜓点水、一堆空话,要在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深入剖析原因,列出问题清单,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相互批评要真实。“只做糖甜、不做醋酸”的思想要不得,要放下思想包袱、一针见血,敢于“当面锣、对面鼓”,做到“红脸出汗”、“辣味十足”。不可为了顾全面子生搬硬套、摆“花架子”,使批评和自我批评流于形式、失真失实。

问题整改要扎实。不可“风来尘土起、雨过地皮湿”,对存在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要做到即知即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措施,限期整改。要做到公开透明,时刻接受群众监督。要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整改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说在嘴上。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