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奥委会代表团:北京冬奥筹办的顺利进展让人惊喜

瑞士奥委会代表团:北京冬奥筹办的顺利进展让人惊喜

1

瑞士奥委会代表团访问北京冬奥组委

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各个国家(地区)奥委会陆续来华“探班”,为四年后参赛做准备。瑞士奥委会是继英国和加拿大后第三个到访北京冬奥组委的国家(地区)奥委会。

阿尔卑斯山脉占国土面积60%的瑞士有不俗的冬季运动实力,雪上项目底蕴尤其深厚。瑞士奥委会奥运会部部长、代表团团长拉尔夫斯托克利表示,此次来华主要是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的基本情况,回国后将向瑞士国内的相关单项体育协会和运动员、教练员通报有关信息。

斯托克利说,他很惊喜地看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规划清晰,筹办工作稳步推进,相信瑞士运动员四年后在中国的参赛体验会非常好。

2

瑞士奥委会代表团考察首都体育馆

斯托克利认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规划使用多个2008奥运会遗产场馆的做法给人“正面的观感”,向世界展示了一种可持续举办大型赛事的合理方式。

斯托克利作为瑞士冰壶队队员参加过2006年都灵冬奥会,还获得过2003年世界冰壶锦标赛亚军和2006年欧洲冰壶锦标赛冠军。谈起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2022年将变身“冰立方”承办冰壶比赛,斯托克利非常兴奋,直呼“我要准备复出了!”

玩笑之余,斯托克利说,不管谁代表瑞士在“冰立方”出战,都将是很特别的经历,而瑞士运动员在瑞士建筑师参与设计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参加冬奥会开闭幕式,也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平昌冬奥会上,瑞士获得5金6银4铜共15枚奖牌。斯托克利表示,希望瑞士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再获佳绩,但目前各国都在加大冬季项目投入,瑞士运动员面临激烈竞争。

瑞士在平昌获得的15枚奖牌中,除冰壶1银1铜外,全部来自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等雪上项目,总体上可以说是雪强冰弱。

今年7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通过北京2022年冬奥会竞赛项目设置,新增7个小项,小项总数达到109项。斯托克利表示,新增的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等雪上小项对瑞士来说是个利好,但短道速滑混合团体等小项则是其他国家的机会。

国际奥委会从1915年起就将总部设于瑞士洛桑,洛桑因此有“奥林匹克首都”的美誉。2020年,洛桑将举办第三届青年冬季奥运会。斯托克利表示,青奥会注重文化体验和交流分享,在竞技上追求卓越的同时,强调友谊和尊重。瑞士奥委会也将鼓励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瑞士运动员在比赛之余多体验中国文化。

3

瑞士奥委会代表团考察张家口赛区

斯托克利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对冰雪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带来巨大机遇,不仅是冰上场馆,未来有高铁连结的延庆和张家口赛区雪上场馆也将得到很好的赛后利用。假以时日,中国特别是京张地区肯定也会培育出自己的冰雪文化,滑冰滑雪将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建设冰雪文化需要时间,不用太着急,就像中国有而瑞士没有的武术文化和乒乓球文化,需要从根基开始培育。有这么多人住在北京,冰雪运动的潜力是无限的!”斯托克利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