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青年干部如何在基层主动作为

浅谈青年干部如何在基层主动作为

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仔细阅读过《梁家河》之后,我一直很受触动。

基层一个大舞台,也是一个大熔炉,是年轻干部成长的“试金石”和“炼丹炉”。吃过的基层的苦,渡过了基层的“劫”,我们就会变成闪闪发光的金子,变成能打倒各种疑难杂症的“灵丹妙药”。

习近平总书记在年轻时经历了知青岁月,经过7年基层的锻炼打磨,塑造了坚韧不拔的品格,形成了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利益的人民情怀。“得青年者,得未来”,国家有了青年,就有了希望,基层有了青年,就有了活力。年轻干部是基层的未来和希望,不能“暮霭沉沉”。要把基层作为磨砺锻炼自己的大舞台,积极主动地在基层中弯下腰、沉下心,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向群众学习,掌握在社会中生存和发展的能力,从而真正实现自身的价值。

作为青年干部,要以踏石有痕、抓铁有印的精神扎根基层一线,要能够定好位子、放下面子、挽起袖子。一方面,要有“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只有摆正心态,找到自己的正确位置,才能够融入集体,找到主人公的归属感,以积极的心态去开展工作。另一方面,要能够弯下腰、沉下心开展基层工作,并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不追求个人虚荣,主动挽起袖子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做人,一丝不苟地做事。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