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新时代的组织路线心得体会

贯彻落实新时代的组织路线心得体会

9月1日,在中共中央党校举行的2018年秋季学期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校长xx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从政之基、立身之本,主动担责、敢于负责、全力尽责,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总书记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更需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个人认为应从以下三方面入手:

一要讲政治,坚定政治信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足以看出我们的党在不断地深化对组织路线的认识。而这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提出,更是我们党在历史上的第一次,着实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组工干部要紧跟党的步伐,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为更好地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二要真抓实干,突出工作重点。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主动履职尽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结合单位实际,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好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风、勇于担当作为,做合格党员。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探索抓好功能型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部门职能,以服务和保障职能发挥为重点,研究谋划支部各项工作,使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发挥好协助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要严管作风,树立模范形象。组工干部的素质、作风和形象如何,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党的看法,同时也决定着组织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应当要以清正廉洁作为行动自觉准绳,把住小事小节,注意对照廉洁自律准则,自重自醒,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要时刻不忘党纪国法,把清清白白为人、干干净净做事作为组工干部的模范形象。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