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百姓故事讲述时代巨变

用百姓故事讲述时代巨变

——东升镇首支村级百姓宣讲团开讲

摘要:东升镇小营村“小营故事”百姓宣讲团的成立,既是东升镇坚持宣讲工作“走出去、沉下去、涌上来”工作思路取得的优秀成果,同时也是海淀区多年来扎实开展百姓宣讲工作,充分发挥百姓宣讲载体作用,不断充实百姓宣讲内涵,持续扩大百姓宣讲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结果。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关村创新发展40年,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好百姓故事、传递身边感动。东升镇小营村于今年4月开始筹备以“栉风沐雨一十载 砥砺前行新时代”为主题的百姓宣讲工作,并精心打造了一支由14人组建的“小营故事”百姓宣讲团,这也是东升镇第一支村级百姓宣讲团。宣讲团以10年为一个时代缩影,旨通过小营人讲小营故事,让大家看到改革开放为农村集体经济带来的勃勃生机,尤其是感受到了近10年来在党的正确引领下,农民工作生活和思想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1.webp

这14名宣讲员来自于小营村各个岗位,既有党员、积极分子也有团员青年,既有在企业工作几十年的老员工,也有参加工作不足3个月的新同志,既有一线职工,又有中层管理干部,既有土生土长的小营人,又有“北漂”定居的新小营人。每个人的故事都真实记录了小营村发展过程中的一段历史。宣讲员的经历就是小营村的发展史,宣讲员的故事就是小营村民的真实写照。

2.webp

自7月17日,小营村首场宣讲报告会拉开帷幕,宣讲团已经深入村、社区、企业宣讲了5场。每场宣讲听众座无虚席,宣讲员在台上讲述自己所经历的故事,很多听众热泪盈眶,因为这也是他们的亲身经历,村民、职工对这种接地气的百姓宣讲形式十分认可,这些宣讲员大多都是村民熟知的人,故事也是发生在自己身边,大家倾听意愿很强。

3.webp

老年党支部书记甘丽敏说:“这些故事太好了,我最欣慰的就是听到寇贺双讲青年公寓把公司曾经不用的旧家具进行改造翻新然后再利用的那个故事。真觉得小营年青一代继承了我们老一辈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这是不忘本。”鹍鹏第三项目部经理杨建丽激动地说:“宣讲员讲的都是小营人自己的故事,特别感人。我们小营村发展到今天离不开每一位小营人的努力。我们在这里工作除了挣钱还带着一份对家乡的情怀——”

4.webp

用百姓故事传递党的声音,通过百姓宣讲活动不但记录了小营村的一份历史、一份文化,更让村民看到了小营村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海淀区东升镇党委高度重视百姓宣讲活动,多年来积极利用百姓宣讲平台,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年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再选拔、培训、试讲等环节工作,组建素质高、业务精的镇级宣讲队伍,集中2个月时间定期开展宣讲、巡讲。注重百姓宣讲同东升镇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宣讲东升各个领域、各行各业“先进榜样”、“道德模范”、“感动人物”等,传递正能量,在培育党建文化、企业文化中,在“百姓”的土壤中挖掘和培育出精神层面的力量,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截至2018年8月,全镇已举办“我的梦·中国梦”、“最美北京人”“我们的价值观”、“长征故事”、“喜迎十九大党在我心中”、“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谱新篇”、“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百姓宣讲86场,形成了百姓宣讲“百姓讲、百姓事、百姓听”的浓厚氛围。

5.webp

东升镇小营村“小营故事”百姓宣讲团的成立,既是东升镇坚持宣讲工作“走出去、沉下去、涌上来”工作思路取得的优秀成果,同时也是海淀区多年来扎实开展百姓宣讲工作,充分发挥百姓宣讲载体作用,不断充实百姓宣讲内涵,持续扩大百姓宣讲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结果。目前海淀区各级各类宣讲团已积极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宣讲活动,在全区营造出庆祝改革开放,展现创新发展成果的热烈氛围,为海淀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提供源源不断的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6.webp

鼓励更多的干部职工和普通百姓受到教育。镇党委结合东升实际,研究制定了《东升镇关于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和京华英雄”百姓宣讲活动方案》,把握活动节奏,逐步开展选拔、培训、试讲、宣讲、巡讲等环节工作,组建了一支素质高、业务精的镇级宣讲队伍,形成了百姓讲、百姓事、百姓听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