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报告会

市国资委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报告会

摘要:近日,市国资委党委联合市委讲师团邀请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穆荣平教授作题为《创新驱动发展与能力建设》的辅导报告。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联合市委讲师团邀请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穆荣平教授作题为《创新驱动发展与能力建设》的辅导报告。

1.webp

报告详细解读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深刻内涵和我国创新发展格局的演进,分析了党的十九大赋予创新发展的历史任务和面临的战略机遇,介绍了建设引领型国家创新体系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和重点思考。

2.webp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国企的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国有企业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好国有企业在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上的主力军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国企的责任感。充分运用好市国资委系统创新大会成果,凝聚共识、共谋发展,深刻把握首都国企在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中肩负的重要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大力发展高精尖产业的若干措施》落实落地,破解创新发展的关键性难题,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培育和发展高精尖产业,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成员、监事会主席、各办事处主任、副巡视员、主任助理、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采购中心负责人,市管企业党委中心组成员、企业中层正职和二级企业正职,中央在京双管企业党委中心组成员、企业中层正职和下属企业正职,各区国资委党委中心组成员,共计15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