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欺凌防治”活动月方案

学校“欺凌防治”活动月方案

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要求,根据我校实际,为了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严肃校规校纪,规范学生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我校将开展“欺凌防治”教育主题月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杜绝校园欺凌事件,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二、活动内容及相关安排

(一)主题班会

活动时间:9月18日

参加对象: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

活动要求:1.各班以主题班会为载体,让同学们牢固树立了“遵纪守法为荣,违法乱纪为耻”的思想,学会了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让学生不仅明白知法、懂法、守法,而且让法律知识在全体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2.9月18日晚7:00—7:30政教处、团委会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检查评比。

(二)黑板报

活动时间:9月1日—9月9日

参加对象: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

活动要求:1.出一期以“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黑板报; 要求主题鲜明、图文并茂。

2.9月11日学生会成员进行检查评比。

(三)宣传图片展

活动时间:9月9日—9月15日

参加对象:高中部全体学生

活动地点:图书馆前广场

活动要求:每班组织学生有秩序地观看图片展,增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实效,充分认识了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

(四)签订承诺书”

活动时间:9月1日9月5日

参加对象: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

活动要求:学校将统一印制《xx一中杜绝校园欺凌承诺书》,分发到各个班级,各班组织学生认真阅读签订,要求全体学生要履行承诺,践行中学生守则,做一名文明有礼的中学生。

(五)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

活动时间:9月1日9月5日

参加对象:全体高中部学生

活动要求:学校统一印制《xx一中预防校园欺凌告家长一封信》,分发到各位家长,家长将回执签字后剪下统一上交班主任。

三、活动要求

1.加强学生校园欺凌治理工作,它事关我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事关千百万家庭的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希望各班级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扎实有效地开展活动,有效防治我校学生校园欺凌事件发生;

2.活动结束后请将有关资料送交xx楼213室xxx老师处;

3.未尽事宜,待后补充。以上活动的考评将计入9月份的班级量化考核。

xx县第一中学

2018年9月1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