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性不烈敢逞强(交通用语)

酒性不烈敢逞强(交通用语)

摘要:有人说“无格胜有格”,在笔者看来“卷帘格”则不然,运用得好照样有上乘之作。纵观此谜,撷面自然、底用格别解生趣。谜面似乎在勾画一个酒量不大而又爱卖弄自己的酒鬼形象,底按格读为“低度见能”,“酒性不烈”,“低度”也,“见”,“现”也,“显现”,这里是“特意表现”。

谜底:能见度低

此谜是条不可多得的上品。该谜让我想起施兄的一些“卷帘”佳品来,有人说“无格胜有格”,在笔者看来“卷帘格”则不然,运用得好照样有上乘之作。纵观此谜,撷面自然、底用格别解生趣。谜面似乎在勾画一个酒量不大而又爱卖弄自己的酒鬼形象,底按格读为“低度见能”,“酒性不烈”,“低度”也,“见”,“现”也,“显现”,这里是“特意表现”。“低度见能”理解为“度数低就表现表现(自己的)能力”,与谜面照应得天衣无缝。还有,此谜也并不难猜到,只需从“酒性不烈”(低度)顺藤摸瓜,很快就能理出谜底。细细咂摸,浓浓谜味伴着一股醇香,不由的让人叫好,“有格可比无格”呀!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