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风亮节(数学名词)

高风亮节(数学名词)

摘要:在“高风”二字中把“亮”字节掉,可不就剩下“方差”了吗!回想起以前的“锐意改革总腾飞”扣“镜”,真有异曲同工之妙。“高风/亮/节”这种顿读,大概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到的。一旦意识到这一点,谜底便脱颖而出。

谜底:方差          

初学谜者,每日为如何制谜而头疼不已。作为一位真正的谜人,亭下可谓游刃有余:既有“犹见诗圣束寒装(国名)柬埔寨”的精雕细刻,也有这条“高风亮节”般的信手拈来。谜面是很常用的四个字,常人一看,也许就忽略了去;亭下眼尖,顺手拿来,成就了这谜。乍看谜底,有些不理解;仔细一想,方才体会其中之妙:在“高风”二字中把“亮”字节掉,可不就剩下“方差”了吗!回想起以前的“锐意改革总腾飞”扣“镜”,真有异曲同工之妙。“高风/亮/节”这种顿读,大概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到的。一旦意识到这一点,谜底便脱颖而出。品味此谜,真正应了那句话: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