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通知

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通知

各镇党委、政府,城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县委各部委,县政府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

2018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根据省、市纪委部署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坚持标本兼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做到落实规定不打折、不变通、不走样,自觉做到“九严禁”:严禁违规收送节礼、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以任何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买节礼;严禁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私人会所性质场所;严禁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将个人承担的相关费用转嫁给企业和他人;严禁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职权和职务影响借节日之机收敛财物、谋取私利。违反上述“九严禁”行为的,将从重从快查处。

二、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带头反对“四风”,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共桓台县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试行)》有关规定,抓好中秋节前逐级廉政谈话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树立廉洁意识,自觉抵制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坚持“严”字当头,对党员干部要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要敢抓敢管、严肃查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作为监督执纪重点,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扎实开展“九严查”。一是严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查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和超过正常人情往来的礼品、礼金及有价证券,或者采取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快递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二是严查违规发放津补贴。严查违规自定政策、自设标准和范围发放津贴、补贴或者福利,以及以会议名义发放补贴和纪念品等问题。三是严查违规公款吃喝。严查上下级部门单位之间以各种名义公款相互吃请,在培训机构、机关食堂违规公款吃喝,到居民楼等隐蔽场所或者异地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四是严查公款旅游。严查以考察、学习、培训、研讨、招商、参展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接受下属单位、相关利益单位安排的度假旅游,到禁止召开会议的风景名胜区开会等问题。五是严查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查出入会员制或者只对少数人开放的餐饮、娱乐、健身等场所的问题。六是严查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查分批次、变换身份或者异地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以及借机敛财等问题。七是严查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严查既拿车补又变相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借用下属单位、企业及私人车辆,为公务用车增加高档配置或者豪华装饰等问题。八是严查超标准接待。严查公务接待上烟酒和高档菜肴,下基层调研检查不按规定缴纳伙食费,超标准安排住宿,以及收送土特产等问题。九是严查违规组织、接受娱乐健身活动。严查违规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娱乐、健身活动,以及违规收受、持有和实际使用运动健身卡等消费卡的问题。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变换花样收送节礼等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格责任追究,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因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节日期间管辖范围内“四风”问题频发多发的,坚决惩治失职失责行为,实行“一案双查”,既严惩当事人,又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