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促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事项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促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9月18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促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及其重点任务分工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本市促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及其重点任务分工,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有效发挥文化科技融合优势,加快推动文化科技融合向现实生产力、新型创造力和市场竞争力转化,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工作统筹,抓好任务落地,及时研究和解决文化科技融合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要注重运用科技手段保护传统文化,全力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做好议案办理工作是本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重要举措。会议审议了《关于“提高城市精治共治法治水平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议案办理报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议案办理暨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听取了本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情况与《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情况汇报,指出,要将议案办理工作作为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城市治理的重要平台和抓手,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立经常性沟通交流机制,形成共商共治的城市治理机制。要切实提高城市治理的精细化和规范化水平,“精治”重在提高抓工作的质量和品位,“共治”要强化多方参与、责任共担、形成合力,“法治”则要细化完善涉及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降低守法和执法成本,提高违法成本,通过提高精治共治法治水平,推动解决城市治理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握全局,注重细节,真正做到振兴为了人民、振兴依靠人民、振兴成果人民享有、振兴政策围绕人民制定。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垃圾分类治理制度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垃圾“混装混运”问题,形成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防止问题反弹,加强宣传引导,让城市更加宜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