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为中国而设计》 SOM与金茂大厦(下)

导读:

一个多世纪以来,SOM一直是高层建筑的拥护者。据说世界上每五座摩天楼中,就会有一座是SOM事务的工程师们所设计的。在芝加哥,建筑师们完成了金茂大厦外观和结构的设计。他们将“8”这样的特殊形式,巧妙地运用到结构和建筑外观的设计上。1998年2月28里,历时4年的金茂大厦工程全线竣工。建成后的金茂大厦是一座地下三层、地上88层、群房六层,占地面积约29万平方米、总高度为420.5米的超高建筑,是上世纪中国最高的摩天楼。而它业集现代办公楼、豪华五星级酒店、商业会展、高档宴会、观光、娱乐、商场等综合设施于一体。作为上海的新地标,金茂大厦是中国人实现摩天梦的第一座里程碑。

2018-09-26 11:14:59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马中豪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