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为中国而设计》 矶崎新与喜马拉雅中心(下)

导读:

从迪斯尼公司的梦幻总部,到安迪沃霍尔的怪诞住宅,从“未来城市是废墟”的激进宣言,到都灵奥运会的冰雕作品,他不仅是建筑师,还是雕塑家、艺术家、思想家。他活跃于世界艺术舞台,引领着建筑界的全新潮流。矶崎新设计的证大喜玛拉雅艺术中心,建筑整体被分成上下两部分,上方部分由立面被光的艺术围绕的、造型纯粹的立方体构成,下方部分则由表面蜿蜒曲折的有机形体的“林”构成。简洁明快的立方体内是五星级酒店和创意办公中心,对应了城市尺度;“林”内则主要为艺术馆及演艺娱乐设施,三维曲面的委婉变化对应了人的视线和尺度;“林”间则是开放的城市文化广场,并结合地下商业设置了下沉广场作为公众活动的聚集点。上海证大・喜玛拉雅艺术中心,这是一个容纳着更多想像空间的庞大建筑,它将在2009年末,回应人们诸多的提问。

2018-09-26 11:30:2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马中豪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