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时代党的事业需要的优秀干部

打造新时代党的事业需要的优秀干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对2018年组织工作总体部署时强调,“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

500296400_wx

 

“治国之要,首在用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干部是决定因素。我们党历来重视选贤举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新时代干部队伍更应当有新气象、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

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作为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必须是纯粹的、绝对的。对党忠诚,要能够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时刻坚守政治定力,做到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对党忠诚,要能够在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挺身而出,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时刻豁得出来,在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敢于斗争、不怕牺牲;对党忠诚,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组织部门只有以对党忠诚的态度才能把对党忠诚的干部选拔出来,更好地使用起来。

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以事业为上”为选拔任用干部树立了明确的标尺。以事业为上,要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工作需要第一。以事业为上,能够充分调动领导干部积极性,确保干部健康成长,有利于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事创业氛围,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干部能上能下健康循环体系。焦裕禄“不改变兰考的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谷文昌“不治服东山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杨善洲“栽下一棵树,山就会绿一小块,栽下几棵树就会绿一片。我不相信这山绿不起来”……时代楷模为我们树立了事业为上的标杆,要求组织部门要大力选拔任用那些实事求是、用心谋事、埋头做事、清正廉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好干部。让积极谋事、主动干事、担当有为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实现个人理想、创造社会价值的追求目标和工作理念。

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好干部要有好作风,好作风才能出好干部。作风是镜子、行动是尺子、口碑是鞭子。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各项事业要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目标。因此,党员干部的作风扎实不扎实,直接关系到党的工作开展得好不好。改进作风要谨小慎微、如履薄冰、防微杜渐,要做到慎独、慎微、慎初,不断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党员干部作风漂浮、好大喜功、华而不实,就会严重阻碍党的工作顺利开展,高高在上、不思进取、脱离群众,就会严重损害党风政风,丧失党和政府的公信力。组织部门选拔干部务必要以扎实的作风把好干部“作风关”,既要看干部的工作业绩,也要看干部的修养品行;既要看书面的总结汇报,更要听群众的口碑评价,着力把思想作风坚定、学习作风勤奋、工作作风扎实、领导作风民主、生活作风清廉的干部选拔上来。

坚持“三个以”标准,选好党的事业需要的“三种人”,这是党中央的要求、人民的要求、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要求,更是对组织部门建设新时代干部队伍提出的新要求。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0926/1019050.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